来源: 搜狐中国
2024-04-27 06:00:57

  最佳回答

“NG体育登陆入口”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题:北京国际车展新品首秀不断热度空前

  作者 陈昊星

  阔别四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回归。不仅众多厂家同台竞技,新品首发首秀不断,还有不少车企高层亲自“下场”带货,气氛热烈。

4月25日,小鹏陆空一体式飞行汽车现身北京国际车展。 陈昊星 摄

  来到中国“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的展台,一款搭载螺旋桨叶片的电动汽车吸引现场观众目光。小鹏汽车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款纯电动驱动的陆空一体式飞行汽车,其智能座舱能够实现陆行和飞行两种驾驶模式自由切换,极大丰富了驾驶体验。

  据透露,目前这款概念型飞行汽车正在广州试飞基地进行测试。尽管尚未量产交付,但小鹏在等待合适的应用场景和政策成熟。一旦条件成熟,将启动量产交付计划。

4月25日,宝马全新概念车Vision Neue Klasse现身北京国际车展。 陈昊星 摄

  德国汽车巨头宝马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也推出了一款全新概念车——宝马Vision Neue Klasse,该车型集合了宝马在电动化、数字化和循环永续领域的核心创新。这款概念车计划于2025年在全球市场量产,并于2026年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开始投产。

  除了117辆全球首发的新车集中亮相,汽车圈和科技圈多位“大佬”的出现也让此次北京车展热度飙升。

  作为汽车领域新兴力量,小米汽车在本次北京车展上备受关注。现身车展现场的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透露,小米SU7正式发布28天后锁单量达到75723台,并已交付5781台。“发布即交付,交付即上量。”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也不遗余力地为自家产品“打call”。车展期间,蔚来还与主打跑车的路特斯(Lotus)正式达成充换电战略合作。

  北京车展上的一众车企都积极与友商互动。东风汽车官方微博发布雷军与搜狐CEO张朝阳现身自家展台的照片以示欢迎;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则向前来参观的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介绍起了极氪MIX、极氪009光辉版等新车。

4月25日,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与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在北京车展上交谈。 陈昊星 摄

  要说这次北京车展谁最忙碌,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肯定算一个。身穿标志性红衣的他一会儿去蔚来展台参观换电站,一会儿又现身哪吒汽车展台。在参观东风汽车展区时,他甚至爬上了一辆越野车车顶。

  有观众打趣周鸿祎是本次车展的“最火车模”。周鸿祎自己也大赞对国产新能源车“见到一辆就喜欢一辆”。

  回归的北京车展人气爆棚。北方工业大学汽车产业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翔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如今国际上如慕尼黑、日内瓦和巴黎车展,因汽车行业不景气参展车企和观众数量相对较少,有的车展甚至不得不迁址。相比之下,北京车展规模大、水平高,展出新车数量也最多,备受瞩目。

  在微博上拥有超过22万粉丝的汽车博主郭毅宁向中新社感叹,今年北京车展上,中国汽车产品不仅延续了去年上海车展的火热氛围,更在产品力、品牌数量和竞争力上都有明显提升。(完)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