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搜狐中国
2024-04-25 18:17:40

  最佳回答

“OB欧宝娱乐官方平台”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澳大利亚海滩发生大规模领航鲸搁浅事件。截至当前,已有26头领航鲸死亡,专家正在全力抢救剩下的100多头领航鲸,许多官员担心它们最终可能被迫接受安乐死。

图片来源:法新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澳大利亚官员称,多达160头领航鲸搁浅在西澳珀斯以南的托比湾海滩。

  西澳大利亚州野生动物管理局称,截至当前,已有26头搁浅的领航鲸死亡。

  当前,西澳大利亚州野生动物管理局正尝试引导一些领航鲸离开海滩,进入更深的水域。但该机构称,“这类事件通常会导致搁浅的动物不得不接受安乐死,这是最人性化的处理方式。”

  报道指出,领航鲸大规模搁浅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不少见。2022年,约500头领航鲸在新西兰的查塔姆群岛搁浅死亡。

  科学界尚未完全了解为何会发生大规模搁浅现象,但一些研究人员认为,鲸群在离海岸太近的水域觅食后,会偏离轨道。

  据介绍,领航鲸的身长可达六米多,具有高度社会性,因此它们可能会追随误入险境的同伴,最终一同搁浅。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